主办单位:朝阳市会计学会 欢迎您的到来
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发展 > 学会动态 > 正文
发挥会计学会优势 探索会计培训新模式

许国贵副会长在会计职称考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即兴讲话

(二○一九年十月十八日)

 

今天,朝阳市会计学会举办的第一期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培训班正式开始上课。首先我讲几句:

一、我们举办这个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

大家知道,目前形势下,办会计培训班是个累活,尤其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新的尝试、新的课题,更是一个赔钱的买卖,但是我们还是花这么大精力来做这个事情,而且还要高标准、高质量、高层次的做好这件事情,这让很多人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这是朝阳市会计学会的职责所系!是朝阳市会计学会应尽的社会责任!朝阳市会计学会建立于1995年,已经走过了25年的风雨历程,虽然经过几次变革,但其宗旨、章程未变,目前仍然是全市会计界唯一的官方网站,是代表全市广大会计人员利益的唯一机构,是政府与广大会计人员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会计人员交流学习提高的重要平台。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广大会计服务,为大家创造一个平台,学习交流,共同成长进步。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逐步积累经验,我们要用真诚感动上帝,从零做起,学习起步,逐步发展。

大家知道,目前朝阳市会计学会承担着全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任务,说到底会计继续教育也是一种培训,是一种网络远程培训。我在想,我们有二位教授级的老师,有这样的学习环境,如果我们将来把继续教育网上授课改为老师面授是不是效果会更好?我们现在是花高价买课件,如果我们把老师讲课录成课件是不是效果更好?从这个角度说,我们办这次培训班就是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是一种探索、一种实践。

二、发挥会计学会的优势,提高培训质量,创办品牌

我们的考前培训班不但要办,而且要办好,办出高质量,办出好品牌,这是我们学会的努力方向。我们秉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实现三个最好:聘请全市最好的老师授课,我们聘请了朝阳市会计专业权威教授、朝阳市会计学会首席专家、在朝阳市具有很高声望的孙晓华教授和卢元福教授为学员分别讲授《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二位教授有决心有信心有办法,助力学员达到理想效果;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优雅、肃静、整洁、温暖,设备齐全,清晰明亮;收取全市最低的费用,目的就是一切为了学员,全力保障学员取得好成绩。

最后,给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融会贯通,务求实现理想的学习效果。

二是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培训班学习秩序,保证培训取得预定的成效。

三是积极探索各种培训模式,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