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朝阳市会计学会 欢迎您的到来
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发展 > 学会动态 > 正文
曹会文会长在朝阳市会计学会 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二O一八年十二月八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上午好!

       借着改革的东风,在有关部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和支持下,朝阳市会计学会今天正式揭牌了。在这里我谨代表朝阳市会计学会及全体员工向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朝阳市会计学会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成长壮大,满载着广大会计人员的希望,已经成为政府联系广大会计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维护广大会计人员合法利益的知心人,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按着国家的统一部署,包括会计学会在内的各种行业组织转变为社会团体,这对朝阳市会计学会是一次变革和跨越,也是一次历史发展机遇,我们就是要抓住这个机遇,趁势而上,时刻牢记学术交流,为广大会计人员服务的宗旨,真正把朝阳市会计学会办成朝阳市的“会计之家”。

一、发挥会计学会职能,构筑学术研讨交流平台

       我们要一如既往的按《朝阳市会计学会章程》开展工作,以“促进会计科研活动深入、推进会计事业发展、提升会计从业人员整体水平”为己任,在市财政局、市民管局、市社科联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 努力把会计学会建设成为全市会计人员值得信赖的会计之家, 为全市会计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知识更新、行业自律的平台, 为朝阳的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学术交流活动是会计学会的一项重要任务, 也是学会凝聚力的体现。 对会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 新问题,我们要有计划地选择相关课题, 适时组织学术论文竞赛或聘请专家进行专题讲解, 有重点的开展会计工作调查研究, 促进会员交流,培养高素质会计人员。

    我们的时代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提高才能适应现代生活, 跟上时代步伐, 会计工作尤其如此。 我们要借助多年开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优势,根据会计改革发展的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工作,力求办出特色、办出精品。同时认真开展职称考试培训工作,组织高水平师资力量, 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质量课程辅导,提高我市会计专业职称考试合格率。

二、 立足提供优质服务, 维护广大会计人员的合法权益

       会计学会要当好会计人员的娘家人, 立足提供优质服务, 维护广大会计人员的合法权益。 我们要逐步建立应聘会计人员信息库, 与用人单位进行信息交流, 免费为会员推荐工作; 为会计职称申报、 考试提供专业咨询指导; 向上级部门推荐参加更高层次的论文评比,扩大学术影响;适时组织会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调动全市会计人 员工作积极性,提升会计人员技能,拓展会计人员知识结构。

三、加强学会基础建设,为做好学会工作提供保障

       会计学会要根据工作需要,加大投入力度,充实优秀人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展我们的视野,为做好会计学会工作提供保障。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你们的关怀下,使我市会计学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以实际行动报答你们的厚爱!

       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光临。

       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