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朝阳市会计学会 欢迎您的到来
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时讯 > 业界新闻 > 正文
朝阳市会计学会召开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扬  帆  远  航  正  当  时

  ——朝阳市会计学会召开第七届常务理事会

第四次扩大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朝阳市会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会计学会工作,2021年7月13日,朝阳市会计学会在朝阳市交通宾馆召开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第七届常务理事、监事岀席了会议,朝阳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部分学会理事、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会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主持,学会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许国贵副会长对在百忙中前来参加会议的常务理事及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明确会员入会程序及会员权益的意见》;二是审议《朝阳市会计学会2021年第一批入会单位会员名单》;三是研究通过《朝阳市会计学会拟增聘专家、顾问名单》;四是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朝阳市会计学会内部机构的决定》;五是研究讨论关于《朝阳市会计从业能力证书系统》开发规划方案。

学会秘书长苏惠萍同志着重向参加会议同志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会员入会程序及会员权益的意见》,详细说明了根据《朝阳市会计学会章程》和现有的《朝阳市会计学会会员管理办法》基础上出台此文件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注册会员、高级会员、单位会员各自的入会程序和权益。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会员入会程序及会员权益的意见》、《朝阳市会计学会拟增聘专家、顾问名单》、《朝阳市会计学会2021年第一批入会单位会员名单》和《关于设立朝阳市会计学会内部机构的决定》。

第七届常务理事、朝阳市住建局总会计师张健,学会理事、凌源钢铁公司财务部长田守云,学会理事、环境集团财务部主任王慧玲,学会理事、朝阳市财政局会计科张硕,会计学会专家、朝阳市财经学校杨文才主任,学会专家、朝阳县财政局会计科长刘峰同志,就《关于进一步明确会员入会程序及会员权益的意见》和《朝阳市会计从业能力证书系统》开发规划方案等,结合朝阳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气氛活跃,大家各抒已见,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

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作了会议小结,非常感谢大家提出很多有价值、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计学会今天的成长和进步,凝聚着大家的辛勤努力和智慧。许国贵同志对做好学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会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理清发展思路。要深刻领会协会职能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于朝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积极稳妥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如何把行业协会做好是个很重要的使命,即有挑战又有压力,还要从上到下继续完善研究,开拓进取、学习先进经验;二是继续明确会计会员入会程序和会员权益,进一步完善《朝阳市会计学会章程》,把学会工作做到广大会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做他们的知心人。要广泛宣传新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明确会员入会程序及会员权益的意见》,让广大会计都知道,都参与进来,共同做好会计学会工作;三是新增选的学会专家和聘任的行业管理顾问要正式举行聘任仪式;四是要认真研究探讨开展会计人员从业能力证书的必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认真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朝阳市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包括相关的师资力量、书籍等问题,再进一步听取各位理事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五是加强2021年课题研究工作。按年度计划安排,及时调度,努力完成今年的课题计划,选择适当时机请会计专家学者做报告;六是希望理事会在学会内部建设问题上给予或提出好的意见及建议,使学会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及价值。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与会者一致认为,当前我市会计学会工作处在关键的发展时期,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开创我市会计工作的新局面。(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