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朝阳市会计学会 欢迎您的到来
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时讯 > 业界新闻 > 正文
朝阳市会计学会召开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朝阳市会计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会计学会工作,2021年3月11日,朝阳市会计学会在朝阳市交通宾馆召开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第七届常务理事和监事岀席会议,会议荣幸地邀请到了市财政局、市社管局、市社科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新增选的学会常务理事,凌源钢铁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占东,学会理事,朝阳银行行长助理王小鹏,朝阳市中心医院财务科长汪晓峰,凌源钢铁集团财务部长田守云四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会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主持,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首先,学会秘书长苏惠萍同志向参加会议的同志通报了会计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常务理事、朝阳市住建局总会计师张健同志就《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会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各位参会人员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已见,为下一步做好表彰工作提供了更具体的思路和方案。

常务理事、凌源钢铁公司总会计师李占东同志就《朝阳市会计学会会员管理办法》,结合企业会计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意见。

最后,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对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十项重点任务:

1、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朝阳市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务实的做好新时期的学会工作。

2、发挥优势,创新模式,进一步做好全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3、积极探讨在国家"放、管、服"改革发展大趋势下,如何建立科学完善的、适应形势发展、切合朝阳实际的、可操作性的行业自律规范。

4、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学会专家顾问管理队伍。逐步建立会计行业管理顾问,优化学会专家顾问团队结构,培养高端人才,把学会建设成为会计人才的储备库,打造一支具有朝阳特色的会计专家顾问团队。

5、学习贯彻《朝阳市会计学会会员管理办法》,做好新时期的会员事务工作。会员管理是学会发展的基础,要按规范要求,从实际出发,做好大量具体、过细的会员管理工作,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做好今年会计课题研究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朝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会计方面的智力支持,学会要认真组织协调做好2021年会计学会课题研究工作。

7、贯彻落实朝阳市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从朝阳实际出发,自觉服务于全市会计改革发展大局,激励广大会计人员崇尚诚信、依法理财、爱岗敬业,提高会计行业社会形象,营造良好氛围,全力做好全市会计行业评先选优工作。

8、做好会计学会"三个平台"建设工作,即朝阳会计在线网络平台、专业发展平台、科研活动平台,提高会计学会服务质量。

9、做好宣传工作。有效利用学会"朝阳会计在线"网站及其它新闻媒体,宣传会计行业先进事迹,宣传正能量,提高会计行业的社会形象,提高会计人员的社会地位。

10、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市民管局、市社科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完善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会计学会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新时期作好会计学会工作的本领和动力,为全面做好学会工作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常三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