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朝阳市会计学会 欢迎您的到来
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时讯 > 业界新闻 > 正文
朝阳市会计学会许国贵副会长赴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把朝阳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建成真正的朝阳会计之家

e7d9224c6df53124e09c110d05e2354.jpg

朝阳市会计学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财会〔2018〕10号文件精神,切实发挥会计学会的职能作用,于2020年4月7日在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召开“把朝阳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建成真正的朝阳会计之家”座谈会。座谈会由朝阳市会计学会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主持,凌源钢铁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占东、财务部(科)相关领导、企业部分财会人员、朝阳市会计学会副秘书长朱福玲及学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占东同志首先介绍了一下公司基本概况、财会人员实际工作情况、继续教育学习情况等,并对朝阳市会计学会的继续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朝阳市会计学会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也简要介绍一下朝阳市会计学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此次调研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立足交流合作,将会计学会建设成为联系政府机构、工商界、学术界的桥梁和纽带,立足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将会计学会建设成为全市真正的会计之家。许国贵同志还指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化,要与广大会计人员之所需相结合,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使会计人员通过每年继续教育充实会计知识,提升业务素质,让继续教育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其次,围绕“把朝阳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建成真正的朝阳会计之家”主题,企业基层财会人员各抒己见,对会计继续教育学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对朝阳市会计学会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继续教育培训方式程序化、形式化,培训内容缺乏实务操作,大多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真正需要的是实际业务操作,应多组织一些企业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名师热线随问随答;二是近两年继续教育课程内容重叠部分较多,安排的培训课程应当针对不同的会计人群和财务岗位,细化培训课程,课程内容贴合最新政策法规要求,并能结合具体业务实际,使接受教育人员真正能够学有所用;三是管理会计内容较浅,希望多些案例内容;四是涉税课程落后,希望能多些税务、审计最新课程;五是抵免学分问题,只能全额缴费后退回抵免部分;六是注册会计师行业有专门的继续教育学习,是否可以只学一次相互抵免;七是学会可否根据企业实际自主选择分数,如企业内部表格类培训等;八是怎样让年龄稍大些会计人员学习,提升个人自律问题;九是建立表彰优秀会计个人,以朝阳市会计学会颁发,为会计个人职业晋升提供依据。

朝阳市会计学会副会长许国贵同志认真听取了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占东同志及相关领导、企业基层财会人员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对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重视程度及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为朝阳市会计学会今后的发展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是提高会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保证会计信息质量的必要条件,直接影响财务工作的质量,从而影响会计资料使用者与决策者的判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工作十分必要和重要,朝阳市会计学会承担着社会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朝阳市会计学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会计人员服务”,为朝阳市会计人员营造一个真正的会计之家。

                                                           通迅员:高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