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朝阳市会计学会 欢迎您的到来
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时讯 > 业界新闻 > 正文
朝阳市会计学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促提高,以创新谋发展”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图片.jpg 

朝阳市会计学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于2019年12月27日在朝阳交通宾馆召开“以改革促提高、以创新谋发展”专家座谈会。朝阳市会计学会各位专家出席会议,朝阳市财政局杨春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陈向江、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周宝印等领导应邀莅临指导。座谈会由朝阳市会计学会副会长许国贵同志主持,朝阳市会计学会秘书长苏惠萍同志、副秘书长朱福玲、朱爽及学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听取了市会计学会2019年工作汇报。2019年是朝阳市会计学会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体制、新机制下学会如何生存和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在市财政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市民管局、市社科联的积极帮助下,在各位学会专家的积极努力下,学会转变观念,明确发展思路,要秉承“坚持社会团体性质不动摇,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不动摇”的办会宗旨,依靠社会团体的信誉支撑和财政等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依靠创新服务来提升自身造血功能,以保持可持续发展。内下苦功,加强和完善学会自身建设,积极组建秘书处,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开发建设了朝阳市会计学会网站—“朝阳会计在线”通过国家工信部备案,正式上线运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精心选拔有事业心、责任心、专业技术能力强、热爱学会工作的人员,为广大会计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外树形象,圆满完成政府委托业务,利用“朝阳会计在线”网站,成功搭建了自己的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圆满完成了2017-2018年度全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并成功启动了2019年全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为实现市财政部门提出的“组织自主课程、实现学以致用”继续教育工作目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极参与组织各类会计培训和组织行业会计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发挥了会计学会的职能作用;科学规划,搭建会计学会事业发展框架,组建全市会计人才专家库,各位专家在《会计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中,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认可;专家们积极参与省会计学会、市社科联的学术活动,针对我市实际情况撰写不同层面的会计科研课题,行业带头人的作用初步显现。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市会计学会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市会计学会已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其次,与会专家和领导围绕朝阳市会计学会2020年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新形势下,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朝阳市会计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以及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朝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朝阳实际出发,对会计队伍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议:一是如何到基层一线调研听取基层会计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是什么;二是如何协调学生、学校、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学生如何做到学以致用,解决理论联系实际问题;三是如何破解当下人们不愿意从事会计工作的难题;四是如何做到维护会计人员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问题;五是如何把会计学会真正办成全市会计从业人员“会计之家”;六是如何有效解决会计从业人员门坎低,对单位不负责任的问题;七是如何解决对会计从业人员监管不到位问题;八是如何从国家和政策角度真正发挥会计学会与各界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一年来市会计学会工作的肯定,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市会计学会的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市会计学会将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始终不渝地践行正确的办会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促进我市会计事业协调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朝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